close

 

上廁所要不要掀馬桶蓋大概是每個有爸爸和兒子的家庭都會面臨的戰爭。

 

這問題在我家兒子長大到會自己上廁所前都還好解決

我只需要專心對付爸爸一個人就好。

爸爸不掀馬桶蓋就會招致媽媽碎念甚至怒吼,

當然偶而被念到不耐煩的爸爸也是會回一句

「你也可以自己掀啊!」

或是更上一層的堵回來:

「你還不是常常掉頭髮在洗手台沒撿乾淨!」

 

 

這情況在兒子可以自己進廁所大小便沖水洗手後,

我發現爸爸不掀馬桶蓋的情況變少了,

大部分時候換成老子對小子怒吼:

「講過多少遍了,要。掀。蓋。子!!!

 

 

其實兒子不是不願意掀也不是不知道要掀,

就是常常忘記這個動作,甚至可以說是故意去忽略。

但聽到我們在他上廁所前提醒碎念記得掀蓋子又會很不耐煩的說:

「我知道啦,不用你提醒,你走開!」

 

 

最近故意忘記這良好美德的症頭不斷發生,

媽媽碎念怒吼到一個很抓狂的地步,

昨天晚上終於忍不住開砲

 

「來來來,哩來,我們來談一談~~」  

「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總是犯同樣的錯誤嗎?」

「媽媽知道你都很清楚要怎麼做,但就是不願意放在心上,為什麼?」

「每天這樣吼你罵你念你媽媽也很煩很不喜歡,你生氣我也生氣。」

「你自己想一個辦法看怎麼樣可以改善這個問題,想好告訴我。

「在你想出改善辦法之前,不要跟我講話,我們先冷靜一下。」

 

   

 

大概十秒鐘過去,

兒子發現我來真的,爬過來我身邊磨蹭著說:

 

「我想到一個好辦法了。」

「就是每次上廁所都要把馬桶蓋掀起來。每個人都一樣。」

「女生用的時候可以放下來,但是用完也要掀起來。」

「每個人都守規矩,我保證我就不會忘記了。」

「媽媽,你說這樣好不好??」

 

 

說實話,我聽到第二句第三句是真的好想大笑,憋得很辛苦啊。

 

 

講的很有道理,只要每個人用完都掀起來,不就沒有問題了嗎??

而且,你都這麼誠懇保證了,能不給你機會嗎??

 

 

 

 

但是,媽媽怎麼有一種上當的感覺。。。。。

 

 

 

 

孩子,

我真的懷疑你根本是跟你爸聯合起來整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