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15秒小短片紀錄這次宜蘭小旅行,大概就差不多是這樣了~ 哈。

 

梅花湖其實還挺大的,

我一直以為只是小小的一個湖,實際走一遭覺得還挺漂亮的呢。 

 

 

但我們是懶人家庭,

用走的遊湖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走回來,

當然是要租車遊湖才對味兒。

租甚麼車????

 

鏘鏘鏘鏘!!!!!

電動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要電動的。

梅花湖很大,有上坡步道,

要我騎自行車載這位23公斤重的張小弟,我龍骨可能會斷,

直接一台電動遊湖車解決卡緊。 

 

所以,在張胖米小朋友的欽點下,

海綿寶寶就成了我們漫遊梅花湖的好捧油惹~~ 

 

跟著海綿寶寶遊湖去

 

 

 湖邊有一條環湖小徑,

下次再來或許可以考慮慢慢慢慢地走上一圈欣賞湖光水色,應該挺不錯的。 

 

環湖到一半有一座吊橋,我們下車從吊橋那頭走過來,

又是一區可以好好走走晃晃的湖邊步道,

梅花湖要是仔細玩起來,能賞景鍊腿力的地方倒還不少。

 

 

從吊橋一路環湖下來,最後到達湖邊,

因為太陽實在很大,沒帶到帽子的張胖米小朋友搶了我的草帽~

 

但我真的得老實說,

張胖米小朋友怎麼拿摸適合女性化的打扮啊????

 

see~~根本就是量身訂做的啊!!!!!

 

妖嬌小弟在看甚麼呢???

 

在看湖中悠游的一大群鴨子水鳥,好多好多喔!! 

 

 

我們還看到水鳥媽媽怎麼教訓自己貪玩跑出來的寶貝,

用嘴巴啄啊啄的略施薄懲,

小水鳥不敢反抗,脖子縮的低低的,亦步亦趨。

水鳥媽媽罵完小孩轉頭回水草間的家,

這段路說短不短,對小水鳥來說也是要游上好一段,

剛學會泅水的小水鳥看到媽媽游遠了,急的努力划水....

好可惜我不是拍鳥客沒有那些專業設備,

不然拍下這段影片一定超級有趣的。

 

水鳥媽媽教子的畫面讓在場的遊客看的是嘖嘖稱奇,

大自然生物的奧妙有趣,

教訓孩子的媽媽,害怕被媽媽拋下的孩子,

哈,跟我們人類一毛一樣啊。

 

 

在湖邊進行一場生態教學後,

我們也差不多逛完了梅花湖,

湖邊這兒拍拍那兒走走,輕鬆愜意。 

 

瓶中小精靈,

小旅行結束啦,回家囉~

 

 

 

♥  梅花湖風景區  ♥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路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