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防火逃生的安全考量  也討厭鐵窗的醜陋感
在我的堅持下 我家的窗台前陽台是不裝鐵窗的
而我娘想說美化環境  所以在窗台上種了一整片的萬年青
人家萬年青自己長自己的又不礙你的事
小護士還花了一整個下午把萬年青的藤蔓纏的美美的
讓藤蔓順著花台垂下來

結果在我搬進去第二週後
我在照顧這些萬年青 一心期盼我家變成美美的綠化陽台
從樓下看來  一片綠垂垂的  多好看

這個爛人  有一次突然問我
你喜歡種這些爬來爬去的東西嗎
我覺得這問題很怪
但人家問我還是給他面子回答一下
就說
ㄚ我媽都種了啊 就要照顧啊
如果你想種別的你就種啊

天哪  就這樣一句話喔

第三週  我回到家一看  差點沒昏倒
因為窗台是沿著整個走廊的 而三間套房又是面對走廊而建....
這個人...這個人居然把他房間前面所有看得到的窗台上的萬年青...
通通給我剪掉!!!剪的光光光...剪的一顆芽也沒有剩!!!....
還裝做沒事的 連同花盆 通通放到我房門口前的窗台上
天哪  養的辛辛苦苦的小青  就這樣結束他們的生命.....
而且  這個人一句話都沒有說 一切就彷彿從來沒有過這些萬年青一樣....
我為了這件事 跟娘囉唆了半天 娘聽我抱怨了半天 只要我別計較
也許有些人不喜歡爬來爬去的東西 會怕吧!! 

好  我忍 我忍  我忍忍忍.......

從此  在我的認知裡
除了這個人生活單純  沒有狐群狗黨會招回來這個屋子以外
我看不出他有什麼值得我跟他說話的地方
為了不擋我娘的財路 我決定當作空氣中沒有這個人的存在
但是....但是....只要有一天讓我抓到你的把柄....
你看我會不會想辦法把你給趕走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