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應該交代一下我最近荒廢的原因,
雖然我知道也不是每天都會有人上來關心我有沒有努力向上,
但是每次看著別人的家經營的有聲有色,
回頭看到自己花園裡的花幾乎都已經沒有生意垂頭喪氣的模樣,
就深深覺得是應該要好好的對這個地方懺悔一番。

最近很忙,忙到一個不知道在忙什麼的狀態。

我娘在昨天樂透彩不小心中大獎之前,
對於我連續幾個週末只能分給她和我爹一點點回家沾醬油的時間深表不滿,
更精確一點的說,
我回家通常是為了跟家裡的小狗聯絡感情好好玩玩,
探望父母只是回家的附帶項目。
所以我娘總是不停的叨唸、抱怨、生氣。

好在老天有眼,讓她昨天搜括了家裡若干人等的現金去買了幾張彩券,
居然就給她對中了其中幾張的幾個號碼,
因為這股喜悅瀰漫的心情,我娘開心得快要飛上天。
我猜想即將到來的過年應該可以比較好過一些了,
相信接下來我可以有很長一段時間的清閒好好的去瞎忙我該忙的事。

說穿了沒有什麼了不起值得我忙的事,
套句我娘的話:「別人家在忙你瞎攪和個什麼勁兒!」
問題是那個別人家以後就即將變成我生活的家阿,
不要佩服或驚訝我的勇氣和決定,
中間的曲曲折折絕對可以拍成連續劇大演個三百集,
不必霹靂火編劇鄭文華的功力,我自己就可以寫出更上乘的劇情,
相信菜市場歐巴桑一定都會很愛看這部戲。

從來沒想過我的人生在這一年會起這麼大的變化,
我一直以為結婚就是開開心心穿上婚紗給大家看,
然後就開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考驗。
原來在接受共同生活的考驗之前還有個更艱鉅的任務,
要開開心心的給大家看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從決定「我們要結婚了」開始,
「溝通、調停、解釋、共識」就成了我生活中唯一的目標,
共識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偏偏兩個字寫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啊。

婚紗哪裡拍、拍幾組,
飯店哪裡找、哪種菜色,
合請還是分請,
喜餅哪一家、什麼口味、多少盒,
………
以上只是冰山一角,
這冰山的一角就讓我瞎忙了好大一陣子,
忙到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
忙到大嘆結婚所為何來。

跳過這個階段以後,我現在進入的是另一個更瞎忙的狀態…房事。
櫃子選哪一種、馬桶樣式怎麼樣,
鏡子會不會太高或太低,
地板顏色深還是淺,
牆壁要象牙白還是玫瑰白,
門要哪一種門,
房裡的燈要吸頂的還是半吸頂的,
三個燈還是五個燈的,
白燈還是黃燈……

你說,我一個這麼懶惰的人,
哪裡料的到有一天這些都要自己來。

你說,我不陷入瞎忙的境地才怪。

忙會讓人心情浮躁失去沉穩的思考力,
忙到後來會喪失判斷的標準,
所以今天看中的東西明天回家會突然反悔,
後天又得重新循環一遍前天逛過的賣場再選一次。
然後,就會陷入疲憊、失去耐性的境地。
然後,溝通陷入僵局永遠找不到共識。

就這樣像循環過濾器一樣不斷的循環過濾過濾循環,
溝通、僵局、妥協、共識…
中間交雜著淚水、咆哮、歡喜的種種過程,
能到今天我都還深深覺得一切真是奇蹟。

如果你問我這樣不累嗎?累啊,當然累,累斃了。
累到常常興起幹麻走這一遭找罪受的過程,
好不容易度過了初期的掙扎煎熬,
卻又為了這一個階段的爭執煩心,
想要臨陣退縮卻又不甘心都已經走到這裡了啊;
過來人都說這是必經的過程,
能一路開心到最後的人畢竟是少數,
要不就是家財萬貫要不就是極度簡樸,
落在中間值的人們只好努力撐過這一段。

既然都到這裡了,
不繼續下去也說不過去,
這條路太具挑戰性,充滿太多的變數,
我的人生說穿了就是一個「修」,
算命的說的真的很準,要修啊。
該學的該妥協的該堅持的還有很多很多,
該放手的該寬心的該一笑置之的想通了也沒什麼大不了。

反正啊,翻過了這座山頭你可能發現還有一條河要渡,
每天就是看到山忙著找登山鞋,
看到河忙著問溯溪裝備在哪啊,
瞎忙,就是這個道理。

以上,是我最近忙些什麼的大揭曉,
沒什麼深度也沒什麼內容,
忙完了,再跟大家分享喜悅吧。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