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上英文課的晚上,
正被文法搞的暈頭轉向的中場休息時間,
我突然在教室門口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
笑嘻嘻的問我:
「有沒有嚇一跳??」

廢話,從來不會在補習班出現的人突然在你面前跳出來問你有沒有嚇一跳,
當然是嚇了很大一跳。
但是在恢復冷靜以後,
想到心裡還在為這些天彼此的不愉快犯嘀咕,
以為你現在來這招我就會原諒你嗎,哼…

「幹麻!來找我什麼事??」
「沒有啊,今天比較早下班,想看你吃過飯了沒有…」

咦?這可奇怪了勒,問我吃過飯沒有不會用電話問喔,居然跑到我教室門口問…
「幹麻啦,我要上課,你回去回去了啦…」
走廊上來來往往的人那麼多,拉拉扯扯的實在不好看。

「喔,我等你下課好了。」
「我下課已經十點半了,太晚了,不必不必。」

然後我就進教室上課去,想說這人應該會等到無聊到受不了滾回家去吧。

沒想到,十點多一下課,剛打開手機,就傳來一個未接來電的顯示。
剛走下樓,這個人拿著一杯麥當勞可樂站在大門口喝的津津有味。

天哪,居然沒走?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阿你不回家你在幹麻?」
「等你下課啊…」
「少來!我還在生你的氣,我要走了。」

這個人一手拿把大雨傘,一手拿著可樂,我猜他今天沒有騎車上班。
騎車的男人是不會拿大雨傘上路的。
所以,我很快的思索一遍….
嗯,他是從新店坐捷運來找我的。
算他有誠意。

看著他眼巴巴望著我希望我別再生氣了的眼神,
我決定整整他好消消我的氣。

「我真的很生你的氣…所以不打算原諒你…」
「…………」(巴答巴答的眼神…)
「除非…你陪我坐車回家讓我消氣!」

我知道他最怕來來回回的路程,
以前要他這樣騎來騎去的絕對會要他的命,
但是我現在在生氣啊,生氣的人最大。

我家和他家,他的公司和我的補習班,
完完全全是相反的路線,
他剛從他的公司經過我家到我的補習班,
好不容易等到我下課,就為了讓我消氣。
現在如果為了哄我開心而答應我,
那他又得從補習班陪我一路坐公車盪回我家,距離他的公司不遠的地方,
然後,他才能從我家回頭重新把路線再走一遍經過我的補習班最後回到他家。

反正我知道他一定不會答應的,
每次他都是這麼說我,說我不會替他著想,說我以累死他為至高榮耀。

只是這一次事情怪怪的,
他居然只有猶豫一下下就跟我說:
「嗯…好,我陪你坐車回家。但是你要答應我不生氣了。」

咦,這下換我嚇到了,怎麼都沒有按照劇本演出啊??
沒有照規矩來,那我要怎麼接下去啊?

我其實沒有真的要他陪我坐車回家,
畢竟已經將近晚上十一點,我累的半死,只想趕快回家洗澡睡覺。
換作是我,我應該也會想說這女人無理取鬧心裡有病提出這種要求。
我是明理的女人,不作過分無理的要求。
(但不是從不要求。從不要求的女人是盲從,我不盲從。)
(還有,過分無理的定義通常由我來下。哈哈)

「啊??你要陪我坐車回去喔…不用不用!」
「沒關係,我不想你不開心。」

……這句話倒是不常聽到,這時候聽起來有點新鮮。

「誰理你,我現在…在…生…氣。我不要你陪我坐回去。」
「那…我陪你等公車。」

這個人今天耐性還真好,換作平常,他心裡過分無理的界線早就到了。

「吼,隨便。」

然後,因為一堆又一堆補習班下課的人把公車站擠的亂七八糟。
回家的公車開過來又開過去,我還在原地。
因為我不想一路站回家,沒有位子可坐的公車會讓我脾氣暴躁。

「那…你不要生氣了好不好?」
「不好!!」
「那…我送你禮物好不好?」
「少屁!你上次還有上上次的禮物欠到現在都沒看到,我不相信!」
「真的真的,真的有禮物啦!」

奇怪了,居然跑去買禮物喔?
然後我的好奇心戰勝我還在生氣的狀態,狐疑的望著他。

「什麼禮物?交出來啊。」
「那你到旁邊來我再給你看。」

吼,真是會裝模作樣耶,趕快交出來老娘好回家睡覺啦。

結果,這個人在拿出禮物之前居然還要我閉上眼睛。
是怎樣?到底搞什麼東西啊…

然後,我聽到他很小聲的、慢慢的跟我說:
「我知道我常常讓你生氣,但是我希望你以後可以不要再生氣了…」
「我沒有很多錢可以買很好的禮物給你,但是我盡我的能力…」
「其他人怎麼樣不重要,我只希望你開心…」
「只要你能夠開心,這些錢我還負擔得起…」
「我會努力盡力的做,只要你以後真的開心…」
「可是我怕你不喜歡嫌我誠意不夠…」

哇!!這個人現在在背演講稿嗎?落落長的講了一串??

到底是什麼神奇的禮物啊?讓他這樣有感而發?
我是不是要假裝很感動的留下兩滴淚?
可是我沒有,因為好奇心戰勝一切…哈。

然後,我張開眼就看到他要給我的禮物。
一個小小的,很可愛的小禮物。
套在手上剛剛好,小巧可愛。

老實說,因為夜色的關係,我沒有看很清楚那個東西的長相,
但是我很驚訝這個人願意花時間精神去準備禮物給我。
重點是,他願意花一筆以平常花錢的標準來說算是不小的錢,只為了希望我開心。
這大大滿足了我內心的小小虛榮。

我發現我的心理開始唱歌,完全忘了還要不要繼續生氣這回事。

嚴格來說,
這個人生性絕對不浪漫,對物質的享受可說是低到一個水平線以下,
吃飯只要吃的飽就好,東西只要可以用就好。
買花送禮物在他的哲學理是商人炒作騙錢的無聊手法,
只有笨蛋才會上勾。
如果不是因為有一個愛慕虛榮(哈,這詞真好)心甘情願被當笨蛋騙錢的我在旁邊,
他大概沒機會實踐體認什麼叫做促進社會經濟繁榮的上流社會花錢方式…。

總之,那個小禮物對別人來說,也許普普通通沒有多了不起的價值,
但對我來說,小禮物裡面包含「只要你開心」這句話的涵義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

心裡頭輕輕唱著歌、手上握著禮物看過來看過去,
他很擔心的問我是不是不喜歡,因為從我的臉讀不出開心高興滿意的神情,
嗯,我的臉上是沒有出現太多表情,所有的表情都在心裡。

沒有,我沒有不喜歡。
我很喜歡。
謝謝你給我的禮物,我很開心。
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尤其是那句五個字的珍貴禮物,我收到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