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09 上班日週一休假時光,和情意相挺的寶琳、美樂蒂、小卓,
帶著張小胖來場自己找樂子之假慶生約會





家庭聚餐已經吃過,賴瑞忙著公事(應該算吧??)
還好我平日深耕基層,這時候人脈就派上用場。
人在家中坐,就有卓爺專車到府恭迎咱們母子上車...
(明明就是人家大發慈悲順道載偶棉一程...  )



地點:八里的小島泰式料理餐廳



這個地點也不是什麼討論出來的結果,純粹是隔壁的【小艇】週一休息...XD

結果人踏進來了,我才猛地回想起這家小島好像上過親子雜誌!!!
只不過今天可能人少又逢週一,要什麼沒什麼,加上天氣有點兒冷,連服務生都有點兒意興闌跚....



底下點的這些是幾人合菜我已經忘了,因為全部是寶琳點的。
我只負責搞定我身邊同行的張小胖。



青木瓜沙律



不大盤,夏天吃應該聽爽脆的。
今天風大,雖然是坐在室內,但門開開關關的也是有冷風陣陣會給他吹過來,
所以,我只意思意思吃一些些。



綠咖哩椰汁雞



小姐說綠咖哩比較辣,建議我們點紅咖哩。
但明明不太能吃辣卻又很愛點辣的寶琳,堅持要正宗的綠咖哩,因為綠咖哩比較香,
還很懂得說:這樣才有道地。


結果咧?? 我覺得是不算非常辣啦,還可以接受的辣度。
也可能是有交代小姐【小小】【微微】辣的原因~~


我本來就沒有很愛椰汁雞,但這兒的雞肉還挺嫩的,不錯。
只不過天性愛吃熱食的我本人,還是覺得如果那個湯汁可以更燙一點會更優。



泰式椒麻雞



泰式料理合菜裡頭絕對少不了的一道菜。
挑掉沾上辣椒的部份,脆脆的皮和嫩嫩的雞肉,連吃過飯才出門的張小胖都很愛。




蝦醬高麗菜



沒什麼蝦醬味,不知道是故意去掉那股蝦醬的腥味兒還是...??
反正我也沒很愛蝦醬的操抽咪~~~ 這樣吃反而對我的味兒。



月亮蝦餅



這個蝦餅倒是不受張小胖青睞,吃個一小口就還給我。
我覺得還不錯吃啊,熱熱的,正好食哪。



清蒸檸檬魚



這個可是我每到泰式餐廳一定要點的。
愛吃魚是其一,愛吃泰式酸辣料理是其二。
既然可以兩者合而為一,不點說不過去。


好吃是好吃啦,但是我老覺得每道菜都不夠熱不夠燙,這是今天吃完整餐唯一的感想。




就是看到這個戶外小沙坑,我才想起來親子雜誌上曾經介紹這可是八里很火紅的餐廳~



只是去過桃園的【綠風】餐廳之後,再看到這沙坑當然是有給他小小失望一下。
不過以台北八里這地方可以有一小方天地讓小朋友玩沙,已經算很不錯了啦~



雖然天氣真的很給他有冷,冷風吹的我頭都痛了,但張小胖還是堅持捲褲管玩沙。
  
  


根據帶著張小胖出門玩沙的小卓叔叔表示,張小胖為了不讓自己褲子髒掉,說了:

「叔叔,我要脫褲子玩~~」



    

所以當我大驚小怪這小孩怎麼光著兩條腿在那裡玩沙,小卓拋來這句:
你要他脫褲子光屁股玩還是捲褲管露小腿玩???

    唔,好吧~~~~ 



這麼冷的天氣當然不可能讓這小孩漫無止盡的玩兒下去,何況,主角不是他好嗎???
是我!!!!!是我!!!!是我!!!!!!!!!!!!!!




依照本團唯一男性小卓叔叔的個性,人都來到這戶外了,哪有不到處走走爬爬的道理~~
巴特,依照本團老弱婦孺的惰性,人都難得休假了,哪有不好好坐著喝咖啡聊是非的天理~~~
所以,前進淡水【小白宮】旁的【河岸】餐廳喝咖啡去。

小卓叔叔O.S.:如果要去淡水小白宮,那中餐為什麼要大老遠跑來這兒八里吃。。。。




說真的,我第一次來這裡耶!!!!  
之前曾經來過真理大學附近,但小白宮還真的沒來過。
走在這兒綠意盎然的圍牆邊,沒有了冷風的吹拂,
舒服的午後讓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尤其這幅畫面讓我心情更好~~
因為討抱的張小胖不用我抱,有專人伺候著!!!!!!!




噗,這絕對不是我下達的指令,我還沒有這種向天借膽的本領。
純粹是咱們家那個打從娘胎就跟小卓叔叔培養出深厚革命情感的張小胖,
用自己三年多來日積月累深耕板橋任府的能耐,讓叔叔背起了娃兒向前行。



小卓叔叔,我做媽的在這裡答應你!!
這幅畫面一定會在未來的日子裡三不五時停格放大放大再放大
讓張小胖上學之後學到【知恥近乎勇】這成語時拿出來認真的好好的努力的複習再複習~




人家在前面努力背,我可也沒閒著啊,在後頭努力欣賞風景哪~~



城市裡少見的紅磚瓦牆,不多看他兩眼豈不可惜。。。。




小白宮到啦。小白宮到啦。。。。。。




雖然天氣不好,但看過去淡水河上的景色還是挺不錯。





我們要去的餐廳就在小白宮正對面,小白宮留給下次賴瑞再帶我們母子來朝聖。
今天就來個老弱婦孺惰性團之河岸景觀餐廳下午茶之旅先。




中午吃的算飽,所以意思意思點個熱咖啡來喝就好。
寶琳還加點冰淇淋鬆餅充當我的生日蛋糕,哈哈~~~  有創意          
   
         



說是我生日啦,但鬆餅端上桌卻自動放在這個小人兒的面前...




連唱生日歌都是對著這小人在唱,主角淪落到拿相機錄影的命兒~~~







錄完影,我才想到,對啊,為什麼是我在拍照???? 吼~~~~~~
 



唱完歌,吃完鬆餅,關不住的野生動物自然又得帶他出去外頭野放。
餐廳後頭有一座情人鞦韆椅,平常應該是雙雙對對小情人兒的最愛吧~~
 
                  



但想也知道沒帶到膽出生的張小胖,不要說搖鞦韆了,
連自己坐都怕。。。。。。不停的喊媽媽過來一起坐。。。。
喔吼吼吼,張小胖呀張小胖,你馬好啊~~~~ 



這間餐廳座位算是不少,戶外也可以坐,夏天應該是個挺熱門的地方,
門口的聖誕紅造景雖然已經過了聖誕節,還是營造出可愛溫馨的氛圍。


 
 


店經理還特地跑來要我們準時在1/29和2/05打開非凡頻道,
說是有店裡的專訪。
唔,各位捧油要是過年在家裡沒事,打開電視不要忘記轉到非凡啊~~




謝謝諸位好朋友特地休假半天陪著咱們母子過了一下午悠閒時光,
謹派張小胖以夢幻身影之姿出來答謝~~~



咱們,明年見!!!!!!!!!!!!!!!!!!







至於我給自己犒賞什麼禮物呢??  



想來想去,還是每天都用得到的香水最適合。




Miss Dior Cherie女性淡香水

(照片取自香水1976)



這一罐是去年大姑送我的生日禮物,味道相當好聞。
淡淡的花香,不會太甜,也不會過膩。
經過一整年,剛剛好也用到光光~~


唔,【補貨】這種事兒,明眼人都知道該是枕邊人自動自發的時候了,對吧。






底下這個小雛菊香水才是我看了好久,想了好久,比較了好久,(連用三個好久就知道有多久~~)
加上我後面那個雙啾的媽傳來一大堆網友推薦文後決定嘗試的新香水,當做犒賞自己的生日禮。



Marc Jacobs Daisy 小雛菊女性淡香水  /  Anna Sui Secert Wish 許願精靈(迷你瓶)
     
(照片取自香水1976)                                 (照片取自香水1976)



味道怎樣我還不知道,但看網路火燒的程度,經典款應該不會太偏離正軌。
等我拿到貨使用之後,再來跟各位親朋好友報告囉。


我很勤儉,只有小雛菊是下手比較大容量的50ml,許願精靈可是只有入手迷你香水版喔。
許願精靈有多迷你??  4ml~~~    (真相是:太久沒買香水,我都不知道香水貴成這副德性....)



喔,對~~~
香水這種東西,可是每天隨心情更換的,所以,該補貨的還是不能忘記。。。。





                   

說時遲那時快~~  

文都還沒寫好,我的香水就到貨了!!!!!!!!!!!!


 


一大一小的香水加上賣家送的一堆熱門針管香水,有多熱門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那罐100ml的男用運動香水真的有讓我傻眼...這是贈品喔?????  哈。



小雛菊的瓶身造型真的很給他特別,是軟皮材質的喔~~

 

許願精靈很久以前我曾經買過正品,這次純粹是想湊個整數下手的。
淡藍色的瓶身,當擺飾也很賞心悅目啊。



味道嘛???  嗯,小雛菊歸類成淡香水,我噴起來是覺得剛噴時是會感覺前味有濃,
但不至於死濃~~~在空氣中揮發之後,很快的就會進入中後味的花香調。
和剛用完的Dior相比,Dior算是比較甜的,小雛菊可以說是比較花香味兒的。


我自己目前用慣了一年多的Dior那一瓶味兒,所以很自然的腦海裡都是Dior的清香,
對於這瓶新入手的小雛菊需要多兩天來適應她。
不過經過一整天的測試,手腕兒上的味道都還在,比起Dior持久性多了許多。



喔,對~~~ 還是要重複一次:

香水這種東西,可是每天隨心情更換的,所以,該補貨的Dior還是不能忘記。。。。







生日願望~


囝撥萬。
佳倫已經幫我許了,就是希望今年可以真的實現OFW(only for women)的旅行!
不管去哪哩,可以有個類單身的三五天之旅~~~~
(親愛的枕邊人,你會成全我嗎?????)


囝撥兔。
自然就是我所親愛的大家身體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過完龍年囉。


囝撥速哩。
這是不用公布的最後一個願望,其實我每年保留的最後一個願望都一樣~
希望老天知道我的一片赤忱,讓它終有一天成真。謝謝你呦老天爺。








小島泰式料理
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91號
訂位專線:(02)2610-7999


淡水河邊複合式庭園景觀餐廳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17號 (小白宮旁)
訂位專線:(02)2625-6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