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4 整天FB到處都是閃光的情人節

本來這種節日對已婚且有小孩的人來說,只是個電視上新聞話題罷了,
甚麼鮮花啊
、浪漫燭光晚餐啊、摩天樓窗邊桌求婚大鑽戒啊...
通通不過是商人噱頭的玩意兒。。。。。
只不過今年不太一樣喔,情人節前一天我正忙到心浮氣躁,
賴瑞丟來一顆水球:
「明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噗,老夫老妻了,這種問法還真特別!

「你要請我吃飯呦?」  

「好啊。」

嗯,總算有點動力繼續埋首把每季煩死人的report給寫下去





就這樣,我得以享有一餐情人晚餐。
至於鮮花,我也有!! 


而且還是知名不具的仰慕者送的!!!  哈哈哈。



【註】
回到家跟兒子說:「嘿,你爹明天晚上要請我吃飯耶!」

兒子當然聽不懂媽媽在說什麼,一旁的婆婆悠悠的吐出一句:

「還不是我跟他說的,叫他不能這樣沒有表示就過了這一天

 
哈哈,丸來如此啊!!!
那還真得感謝我的好婆婆讓我那向來視情人節為男人心頭大患的老公轉性~







說是要吃飯啦,但大家也不用太期待什麼浪漫情人大餐,
不要說賴瑞眉頭會皺起來,連我自己都覺得那種錢我花不下去。
吃個牛排一個人要灑掉兩張小朋友??? 省起來買兒子的巧虎票我還比較甘願。。。。
所以我很賢慧體貼識大體的找了這一家當作我的情人節晚餐落腳處~~



忘記是從哪兒知道這家店的,(是佳倫你說的嗎??  )
只知道一開始這家店是在永康街,然後換到忠孝東路,最後又在仁愛路光復路口重新生根。
想來很久了,一直找不到機會,正好今天天時地利人和,馬上來去。



Sugar Cafe就在仁愛路和光復南路口肯德基旁和信義(?)房屋中間的巷內,還算好找。
店面小小的,但從店門口看過去就是很溫馨的感覺,是我喜歡的那種調兒。
 
 


走進店裡,一股濃濃的鄉村風格迎面而來,有點像在自己家裡吃飯的感覺,
舒服輕鬆自然。
店裡坐位有分幾種,沙發區,雙人座,多人的大桌,座位和座位間的距離還算寬敞,
不會讓你坐的感覺很擁擠,整體空間就是讓人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
女孩兒應該都會喜歡這種氛圍吧。
(就說我是少女魂了啊!!!!!  )




我們被帶位到一張小圓桌的雙人座位,右手邊就是一個擺飾櫃,
我向來對這種可愛小玩意兒沒有抵抗能力,馬上端詳了起來~~



是不是好可愛!!!!!!!!!!!


有讓我回憶起漫步在義大利小鎮逛市集的那種感覺~~



這個,有涉獵宮崎駿卡通的應該不陌生,魔女琪琪來了!!



琪琪今天不騎掃把,改賣麵包囉!!
又香又好吃的麵包整整齊齊的擺在透明玻璃的櫥櫃裡,
但是小魔女的表情看起來不太開心,大概是還沒開市吧??
沒關係,我們這就來點餐買你的麵包了~~~
(我一整個演的很開心吼!!!  )



這兩隻搖搖馬你想到什麼??



我是馬上想到現在最紅的華語偶像劇裡的旋轉木馬

左彎彎  右轉轉  畫出優雅形狀
我們   要震撼全場。。。。。


不要問我幹麻看到搖搖馬想到旋轉木馬,你去問宥尚宮啦。



這幾個茶壺啊,小盆子啊,隨便擺擺就讓人很有FU,
忍不住一直轉頭多看兩眼。(只是照片拍的很爛我知道。。。。><)



到目前為止,不過環顧店裡一圈就讓我覺得這是家很用心的店,
雖然不算是裝潢的富麗堂皇,也沒有各種讓你屏氣凝神的藝術品,
但氣氛溫馨優雅,沒有那種熱門餐廳活像搶食的逼迫感。
即便是情人節這種可以藉故漲價大撈一筆的節日,
menu還是一如往常的不收服務費,不漲價...!!!!!!!


就像Sugar Cafe在她們自己的FB上說的:

我們沒有華麗的盤飾  也沒有從法國回來的師傅

我們準備的是家常菜  用心的家常菜

每天新鮮揉的麵糰    每天烘焙的家常甜點

每杯現煮的咖啡      每塊現刨的薯餅

簡單 溫暖 新鮮




老實說,在來之前我還搞不清楚這兒到底是吃什麼的,
只大概知道是吃西式料理。
仔細看了menu,哈,原來是吃Brunch的店啊~~~
整個餐點內容很像【The Diner 樂子咖啡】,有手打漢堡、義大利麵、燉飯、肋眼牛排,

比較特別的是這兒還有招牌的煎鍋餅,但我們這次到後來實在吃不下了,

沒肚子再點個煎鍋餅來嚐嚐。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這兒點個煎鍋餅吃吃看。



因為是晚餐,總是要填飽肚子,所以賴瑞點了小姐說份量比較多的:
嫩煎雞腿腿排早午餐  $380



有附上一小碗飯擺明是為了讓男生吃飽來著,但賴瑞說米太硬了,不優。
雞腿排倒是非常鮮嫩,應該是有先醃過在下鍋油煎,軟嫩好吃!
賴瑞吃的連聲稱讚。
從照片看起來份量好像小小一盤,但真的吃進肚子裡是會飽的,真的真的!!



歐風麵包早午餐 $280



我舉棋不定不知道該點牛排好,還是點Brunch好。
考慮半天最後還是從Brunch選擇起。

這個歐風麵包早午餐可以選擇要培根火腿還是德式帶骨香腸,
培根火腿平常早餐就常吃沒啥特別,就來個德式帶骨香腸吧!!
蛋也可以從太陽蛋半熟蛋全熟蛋炒蛋裡頭四選一,我選了炒蛋。


吃起來如何嗎???
我超愛那個德式帶骨香腸的啦!!!!!!!!!!!
也是有先浸泡過醃料的香腸,吃起來帶點鹹味,香腸煎的表皮酥脆裡頭的豬肉鮮嫩,
原本沒對這香腸有什麼期待,結果一入口大驚訝啊~~~~
我想小孩兒應該也會很愛這款味喔!!!



馬鈴薯也可以選擇薯泥薯餅或是薯塊,我選了薯塊



我說過我很怕吃到沒有水份乾澀的馬鈴薯,還好這薯塊不會。
吃起來鬆軟鬆軟帶點水份,入喉很順,還不錯吃。


基本上點Brunch會再多附一杯飲料,但沒像一般吃早午餐的店家多杯柳橙汁(?)
如果想要湯品或是甜點,就得再單點,
這樣想好像所費不貲,但這兒不收服務費,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吧。。。



另外,年紀大了,慢慢開始注重養生,青菜是每天必備的,所以加點了這道:
焗烤花椰菜  $180



吃過港式茶樓的焗烤奶油白菜,但焗烤花椰菜倒是第一次吃,想說不知道吃起來怎麼樣??


嘿,盤子底層是有奶油醬汁的,這花椰菜浸泡裡頭之後再灑上焗烤起司,放進烤箱烤個熟透,
送上桌吃起來嘛?嗯,有起司的鹹香,有奶油醬汁的甜鹹味,也有花椰菜的蔬菜味!味道很不錯呢!



我的Brunch有附三塊麵包



這麵包....真的吼食噎!!!!!!!!!!!!!!!!!
看起來相當平凡的麵包,咬下去超~級~鬆~軟~ 還很有嚼勁,好幸福啊。
而且啊,不要看只是三小塊,把盤子裡的吃完再塞進焗烤花椰菜後,
這三塊我真的只吃的下一塊,剩下兩塊通通進了賴瑞的肚子。




讓麵包沾著吃的兩小盅的橄欖油和鮪魚醬 



賴瑞形容這橄欖油:很像藥水味道~~~
噗,老闆聽到會哭吧!!!!!!!!!!!!!

應該說是很特別的一種味兒,有點像是薄荷,又有點說不出來的味兒。
沾上麵包,其實味兒還不錯,沒有賴瑞說的那麼誇張啦!!!!



這一桌,就是我今年的情人大餐。
餐點不大,但心意很大,我很滿足~




最後,用兩杯方糖熱紅茶來個漂亮結尾~~~~




看到沒,方糖咖啡館的糖就是要用方糖!!!!!!!!!!!!!!!
方方正正的方糖,配上紅茶,意外的是這方糖整顆放下去居然不會過甜噎??
可見是低甜度的方糖喔。



情人節晚上,Sugar Cafe並沒有爆滿擁擠的人潮,大部分的客人也都輕聲細語,
還有一對老夫妻也來這兒用餐,顯然是這附近的住戶,看他們一整餐聊天聊的相當愉快,
整間用餐的客人都沉浸在一種溫馨舒服的氣氛中享受西洋情人節的夜晚,
這種感覺,應該就是Sugar Cafe想要帶給大家的吧~~~


 
有機會,可以來這寧靜巷弄中的小店嚐嚐不一樣的風格!




方糖咖啡館 Sugar Cafe  
台北市仁愛路406-1號(仁愛光復路口肯德基旁巷內)
02-27099960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sugar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