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前兩天寫下的心情 是我的心裡話
想說也許有天你會上來這裡胡逛亂逛
那麼我就在這裡讓你明白我真真正正的心底話吧:

2005.9.21 晚

剛剛接到你的電話  你開心的告訴我要去看李敖演講
你喜歡李敖 喜歡看李敖犀利的口誅筆伐
你連選舉神聖的一票都投給了李敖 
所以你興奮莫名的衝下樓守在電視機前準備開始膜拜一代大師....

而我 今晚對李敖的電視轉播沒有多大興趣
一則是心情使然  一則是沒有偶像崇拜情結
何況明早報紙網路隨處一點都是原版內容重現

仔細回想我跟你相處的一切
這麼多年了  再三個月又九天就要滿五個寒暑
我和你兩個完全不同的獨立個體
從興趣到職業  從想法到脾氣
這麼多的不同  老天卻偏偏安排我和你的相遇

和你的相遇 是在我決定辭掉工作專心準備考試的跨年夜
你姍姍來遲 讓我對你的印象第一眼就扣了五十分
跨年夜很冷 你穿著一件大便色的羽絨衣頂著一頭鳥窩亂髮前來
在場的人 包括你唯一認識的朋友  全都白了你好幾眼
那一夜  我重感冒未癒 一路上安靜不多話
朋友說是天時地利人和  讓我在認識你的那一天保持難得的少女矜持
也因為這樣 才讓你沒有仔細察覺我那不溫柔的個性
甚至 讓你對我的第一眼沒有以"天啊 吵死人的女生"做了結尾詞....

後來 朋友有心無意的撮合
終於讓我和你走到了一起

這中間 歡笑甜蜜淚水痛苦我們通通都嚐過

清楚記得當你決定要負笈去英國
去離我幾千萬哩遠外的大不列顛群島追尋你的夢想
我 只能祝福你 只能叮嚀你 卻不曾阻攔你
臨行前  你寫了一張卡片給我
告訴我你就要遠渡重洋了 心中滿滿的害怕與不安
但是卻也有著滿滿的勇氣  因為有我和愛你的人給你鼓勵給你力量

當我送你到機場看你把行李一件件放進輸送帶準備入關
原本只是想要給你一個擁抱要你好好放心去飛
哪知這一抱 竟不由自主的抱出了你的不捨與我的眼淚
你一直是不願在大家面前當眾表達愛意的人
那一次 也許是離別再即 你手心的溫度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送你上了飛機回程的路上
我安靜的沒有說話
和你的家人告別後  我一個人走在公館的街道上
所有的景物都沒有改變  週末逛街的人潮仍然依舊
但是 我卻是第一次真真正正的感到全然的孤單
告訴自己:從現在起 你就是一個人過生活了!!
淚...再也止不住滑落

之後
你在英國用力辛苦的適應環境努力學業
我在台灣藉著忙碌工作淡化你不在身邊的落寞
永遠不會忘記你剛離開的那幾天
沒有你的訊息對我來說是種多大的考驗
常常盯著電腦螢幕 眼眶突然就要泛紅
一直到接到你的第一通來電 我的生活才正式宣告步入正軌

但是 萬萬沒想到
八個小時的時差 帶給我們的 不只是作息的顛倒混亂
更帶給我們因為距離而產生的不安焦躁恐慌與抱怨
慢慢的 摩擦爭執不諒解
所有曾經在書上 在電視上出現過的距離問題一一在我們身上應驗
雖然我跟你彼此感情仍舊相繫  但是溝通卻出現多重阻礙
每天能跟你通上話的時間 往往已經是我的深夜
人在深夜本就容易無助  那些孤苦無依的呢喃
聽在你的耳裡 漸漸變成艱苦生活中心頭沉重的負擔

現在想想  那時的我是真的任性
你說的對  我的生活並沒有多大改變
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 我的工作 都還在我的生活周圍繼續運轉
而你 每天睜開眼看到的聽到的接觸到的
都不是曾經熟悉的人事物
除了費盡心思努力融入那個排外的城市
還要花盡精神安撫好幾個海洋以外的我....

就這樣  日子繼續一天天過
我依舊一天天維持我一慣的堅持與任性
忘記怎麼開始的
爭吵開始變成我跟你之間唯一的話題
談話爭執憤怒和好  和好溝通談話爭執憤怒....
我們就這樣用電信費帳單不斷證明彼此之間感情的變化

又後來
在我以為就要過不去的時候
在我以為做了對你我都好的決定的時候
我收到了來自你給我的信
那是我認識你許久以來 你寫的最長而且是我唯一看來還算有文采的一封信
信中哀淒的訴說著你的難過 你的悔恨和無以復加
你說印好了論文很想拿給我分享
你說不甘這一年的分離竟然只換回這樣的結局
你說手機裡已經看不到我的訊息和未接來電
你說生活已經完全一團混亂
你還說
我曾經發給你的"有你真好"的簡訊是你那段日子維持自己不要倒下的唯一力量

然後 我才發現我的自私
然後 我才明白自己幼稚的決定差點帶給你我多大的陰錯陽差

在你終於結束學業返國以後
我們總算又重新走在了一起
重新調整了彼此之間的相處模式
你開始往未來的方向前進
我繼續一成不變的生活
偶而 我們還是爭執的厲害
男女的戰爭從來不會因為調整模式就消彌於無形
我想 這是論誰都躲不過的
所以 我們從不避諱征戰……
當然 這中間也有許多不與人知的忿怒傷心甜蜜歡樂
我們吵過兇過放棄過最後又合好
就這樣一路走來 走到了現在

我想說
不知道別人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說自己還年輕好像又有那麼一點勉強
但每次看到有老夫婦手牽著手散佈夕陽下
就好像電視廣告裡大茂黑瓜那對老伴說著:”老ㄟ 明那仔吃齋喔”那樣的感動
好希望我們將來有一天年老以後也能這樣…

鄭進一有一首歌”家後”歌詞說的令人動容
「有一日我若老 找無子兒給我們有孝」
「我會惦惦坐在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候你有哇敖」
「我的一生獻給你兜 我對少年就對你對到老」
「人情世事我已經看透透 無啥人比你卡重要」
「我將青春獻乎你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間哪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不甘 放你 為我眼屎流」……

這首歌每次聽到總是感動不已
雖然不知道我和你的未來是哪一種光景
但是經過這麼多風風雨雨
經過這麼多磨磨合合
慢慢了解兩個人本是一個失散的圓
得要經過相當多的挫折烒煉才能完整的密合重新成為原來的圓

到現在 終於漸漸領悟
原來 感情不過就是這麼回事
原來 心裏有一種天塌下來還有你擔著的那種安全感是多麼不容易
原來 悲傷歡笑能有人傾訴是一種多麼大的福氣
生活裡隨時出現的紛紛擾擾以及不美好
不過就是為了隨時提醒我們對方在自己心裡的重量…

能夠擁有你的陪伴走一遭這人生
無論喜怒哀樂風雨艷陽
我想 應該都值得我們年老的時候 細細品味了吧

還是想跟你說一聲:
兩個人互相陪伴真的還是好過一個人孤獨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