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06 沒想到,我的烘焙課已經堂堂進入第三期了。。。。


這一期上的是人氣布丁,雖說我之前就已經自己在家裡摸索過蒸雞蛋布丁的作法,
但實際上課之後,對於一些小技巧才真的是豁然開朗,原來是因為這樣所以成品才那樣的啊~~~~



從月餅系列開始我的第一堂手作課程,到第二期咖啡點心課,
一直到現在第三期的人氣布丁課,每週一次三個小時不等的手作時間,
慢慢的變成我一星期當中最期待可以好好放鬆工作壓力的休閒時光。
從一開始手忙腳亂的生疏,到現在偶而也可以在家裡跟著教材做出簡單的點心,
這中間的成就感,真的是我ㄧ開始原本只打算上個一期過過癮就好所沒料想到的。





椰漿墩布丁                      香瓜凍
 



椰漿墩布丁的材料非常簡單



簡單到我後來在家裡也自己做了一次,
而且因為沒有烤箱可以烤布丁,我還大膽的直接用瓦斯爐試作,
連老師都不相信我用瓦斯爐可以蒸出椰漿布丁。。。。



煮焦糖



這照片只是為了清楚點出要用微火煮焦糖!!




煮滾後加入熱水完全煮化的焦糖應該是呈現這種樣子





倒入布丁杯中當杯底的焦糖液





砂糖、蛋白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和煮溫的椰漿、牛奶一起喇勻。
然後倒入剛剛的布丁模型杯中,準備送進烤箱烤熟。



在等待布丁出爐的這段時間,還可以完成另一道香瓜凍





先軟化吉利丁片,一樣是一片一片加入冷水盆中。





把事先準備好的香瓜泥倒進來拌勻





隔冰水降溫至稠狀,也就是要變成像肉羹那種稠度




就是這樣~~~





然後就可以裝杯啦,不需要裝到滿,因為還要放水果~





不必放冰箱一樣會成凍,這是為了節省時間有放入冰箱的效果。





然後就可以把各種切成丁狀的水果鋪滿杯子



喜歡什麼水果就切什麼水果,隨個人喜好。




最上頭灑上幾粒葡萄乾,漂亮~~~~!!





香瓜凍完成,烤箱裡的椰漿布丁也差不多烤好了。





底下這張照片是在照那個水珠啦,有這種水珠出現表示就可以拿出烤箱啦!!





放涼,準備上裝飾~~~




先要打發鮮奶油,打到刮刀刮一團起來不會掉下來的程度





接著就可以擠上鮮奶油花~~~~




擠好是不是覺得白帥帥不夠美???????





那就擺幾片花花綠綠的水果。。。。
登愣!!!!  醬有美麗了吧~~~~~





賞心悅目啊~~~~~~





尤其蓋上蓋子後,有夠小巧可愛的~~~





張小胖都暱稱這布丁杯是恐龍蛋
隔天早上堅持要帶三顆恐龍蛋到學校去給三位老師吃,
據說~~~ 老師稱讚不已,說好好吃。
因為,張小胖回來是這樣講的:
媽媽媽媽,老師今天說你好厲害,甜點好好吃!!!


哈哈哈,聽的我真的是心花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