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公司前途每天在報紙上鬧的沸沸揚揚,雖說我個人表面上仍然是一派輕鬆自若,甚至常常學起那些小童星舉起雙手大喊「選我!!選我!!」自娛娛人減壓一番。甚至做好打算天無絕人之路,真有那麼一天就回家陪魯胖米成長去,等之後再慢慢考慮下一階段何去何從也不失為一個暫時讓自己沉澱休息的做法。


那陣子大家聊天時常打趣,要是公司決定用2n+1或是2n+3之類的方式來個組織重整,為了不會留下來被操到累死,我們一定要前仆後繼的大喊:




(((((選我!!選我!!選我!!))))) (((((選我!!選我!!選我!!)))))





說不定還得靠抽籤才能決定誰可以有這個榮幸雀屏中選回家顧小孩勒。



但真要叫我冷靜下來想一想,還真是不得不為萬一真的被選到後的日子捏把冷汗。

想到有一個嗷嗷待哺的魯胖米要養,雖然沒有房貸車貸的壓力,但怎麼算,每個月要開銷的費用還是這麼多…真正能節餘下來的實在也沒有多少…。
唉唉唉,結婚好像根本是在懲罰自己嘛,那裡有像廣告說的1+1>2的那種美麗感啊??(還是說…所謂1+1>2是指二個人雙重負債大於一個人啊???)



今天早上總公司的高層到公司來召開會議,沒那個榮幸參加會議的人就在位子上利用廣播同步收聽會議實況,大家一邊上班一邊聽著會議的內容,以為會有什麼感動人心的大進展…結果~



什、麼、也、沒、聽、到!!!



雖說這是之前早就預料到的,根本不可能會有什麼支票被承諾,但是聽了一個鐘頭,除了不斷感謝大家共體時艱,要大家繼續努力共創美好未來這種不著邊際的話以外,實在沒聽出什麼東西。


(還是說,那個現場同步翻譯有省略掉重點沒有翻??)



整場會議聽下來,不能承諾的事比可以承諾的多出太多,那些阿斗仔對於我們這些辛苦的勞工到底有多少關心或重視實在也感覺不太出來,他們處理自己國內的公司問題就夠焦頭爛額了,忙著應付歐巴馬都來不及,哪裡有時間、精神和體力好好聽聽這美其名為「全民大溝通」的勞工心聲咧…



大家關心的那些權益問題,根本就不在這些阿斗仔能回覆的範圍之內,坦白的說,這個會有開跟沒開一樣啦,沒什麼差別。



只能說,吃人頭路,好命的就吃香喝辣,壞運的就回家看造化。

台灣的歐巴馬啊,這裡可是有很龐大的一個族群等著你來關心蛤!!



唉,胖米媽天性不愛杞人憂天,總覺得生命會想辦法找到自己的出路,不過這一次也免不了連唉三聲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