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二天沒有冷氣酷熱的試驗
我們幾乎開始習慣在攝氏32度的高溫下入睡
當然也就自動的會在早上八點不到的時候被熱情的太陽給喚醒.....

今天 當然也不例外
起床的第一件事 跟昨天一樣
先沖個冷水澡再說....

換上清爽的衣服 和Larry一起到樓下看看有沒有早餐店可以吃個東西
這間不叫民宿的民宿位在花蓮港旁邊
推開窗戶就可以看到賞鯨船已經早早就出港
載著滿船興奮的遊客去尋找海豚和飛魚的蹤跡....
至於我心理期盼的美而美
那種在台北市三步一家 五步一店隨處可見的美而美
在這花蓮港邊 反而顯的可遇不可求…

好在老天垂憐
有那麼一家跟我印象中的美而美差距甚遠的早餐店出現在我們眼前
也好啦 入境要隨俗
點了一份最平常的蛋餅….真的是” 淡餅 “…
完完全全淡而無味的餅…
花蓮人的口味畢竟跟都市小孩不會一樣!!
很艱難的把沒有味道的蛋餅跟甜的嚇人的奶茶吃下肚子後
我想…
我真的不應該再挑剔公司樓下那家早餐車了!!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只規劃了幾個地方
七星潭 布洛灣 和磯崎海水浴場…

在前往七星潭的途中
我們逛了一下翻車魚博物館
這博物館挺用心
把翻車魚的過往今來還有這兒居民捕魚的歷史都給詳細介紹了一番
最特別的
還原始呈現了當初烘烤柴魚的烘烤房
把烘烤房設在地下室
上面只有鐵條一根根舖成的走道
而我們 就這樣走在鐵條上透過中間的空隙看著烘烤房的陳設…

當然啦 畢竟遊客代表商機嘛
這博物館不免俗的賣一些魚類製品和一些小玩意
我們既然是觀光客 就有帶動這地方經濟繁榮的使命
因為這神聖的使命
我相當配合的促進了這博物館的經濟繁榮…哈哈

ㄟ 別笑我
人家拿到我送的大肚魚擺飾的同事們
可是樂到不行 直嚷嚷著好可愛好可愛
天天把這玩意放在辦公桌前把玩勒…^_^

好了 言歸正傳
不怕被曬死的我們
在盛夏七月的上午
在太陽熱情釋放它的威力的上午
來到了七星潭…

在出發之前 朋友都告訴我
七星潭很美 一定要去看看
也告訴我 要傍晚去看…
奈何 時間上的不湊巧
我只能在這個沒有人會來的時分目睹七星潭的風采…

Jacky很懷疑我們可以在七星潭待超過五分鐘
結果 當我看到這一整片美到不行的七星潭時
當場就覺得
就算被曬死 我也要好好下來走走看看這片景色
說真的 我可以想像傍晚時分七星潭一定是美到不行
筆直的海岸線 湛藍而一望無際的海水
在陽光照耀下 波光磷磷……
那種美 跟你看碧潭不一樣
七星潭原本不是一個潭
只是這兒的居民從原本的地方遷過來時
改不掉自己在原本名喚七星潭土地上的那個稱謂
到了這裡 還是習慣叫這兒為七星潭…
你看七星潭時 會覺得造物主真的很神奇
不過就是一大片連接太平洋的海水嘛
但它就是看起來那麼深邃 那麼悠靜
就這樣靜靜的在那裡等你來欣賞他 來讚嘆它…

在我還沉醉在這氛圍的同時
Jacky已經喊著我們快上車 要烤焦了…@_@
什麼嘛 花蓮人這麼怕曬太陽喔…
沒辦法 有車的人最大 >_<

匆匆的照了幾張相片
躲進了放送強力冷氣的車裡
無限依戀的離開了七星潭…

下一站 Jacky帶我們來到了有小太魯閣之稱的” 三棧溪 “
三棧溪位在秀林鄉
因為盛產玫瑰石 又叫” 玫瑰谷 “
而且溪水清澈 以前可是溯溪的首選呢
不過近幾年因為政府嚴禁採石 且戲水遊客屢出危險
已經封閉了部分的路段
我們看到的三棧溪 已經因為缺水而呈現乾枯的狀態
泥沙淤積的結果 往日清澈溪水已不復見…

不過 這兒的景色真的美麗萬分
溪旁的小學 操場就面對著青山綠水
我想 在這兒唸書 要近視應該也是不容易吧

怕熱的Jacky
看到烈日當頭 說什麼也不願意多待一分鐘
直嚷嚷說
“下一站啦下一站啦”
“到下一站涼快點的地方去啦”
像趕鴨子似的
又把我們這兩隻台北鴨子給一路趕到了他口中涼爽的” 布洛灣 “…

ㄟ 這布洛灣我可真沒來過了
原來 太魯閣裡還有這麼多希奇古怪的地方啊 >_<

這布洛灣有著小小的森林步道
走起來有點像陽明山的擎天崗步道
不過 花蓮的太陽比陽明山的太陽來的毒的太多
走在步道裡 還是隨時可以感受到烈日當頭的那股熱氣…

在布洛灣休息區裡 吸引我注意的
是一個原住民老婆婆
她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用最原始的原住民織布方式
編出一頂頂華麗的帽子 還有一件件的原住民服飾
那些編織的紋路 全是純手工一針一針編出來的
有趣的是 因為布洛灣是風景區
有幾個零星的日本遊客也在駐足觀看老婆婆的編織
其中一個小姐看中了一頂原住民帽子
但是老婆婆國語說的不輪轉 兩個人語言不通的比手畫腳
結果勒 齁 那個日本小姐用日本語向她的台灣朋友求救
哪知 朋友還沒到勒
老婆婆一聽是日本話 馬上…馬上摘下老花眼鏡
用熟練的日語和那個小姐交談了起來
那種感覺 就好像兩個人突然間找到了溝通的橋樑…
當場 兩人聊的是不亦樂乎…
只有旁邊的台灣遊客
完完全全不知道也聽不懂到底這兩個人在說些什麼!!!
就這樣 我懷疑自己來到的並不是花蓮太魯閣…@_@

所以說嘛 語言不通??? 甭擔心啦…

在布洛灣上頭 有一個美麗的原住民風味度假村
它有個美麗的名字 叫做~山月屯
在太魯閣群山環抱間 靜靜的等著遊客入住
一走進去 就是原住民最出名的山豬雕刻
四隻型態各異的小山豬就在門口歡迎著我們…
這山月屯雖不能和五星級飯店相比
但是一區一區的小木屋 在翠綠山巒間其實毫不遜色
住膩了豪華飯店裡人工雕琢的一景一物
真的 不騙你
來到這裡 全部天然
感受到的 除了滿滿滿滿的芬多精
就是渾身放鬆的舒暢!!!

山月屯有一個小小的環屋步道
可愛的是 因為畢竟是山上嘛
總是不小心會有些蛇啊什麼的跑出來跟遊客打招呼
往往把遊客嚇到不知所措…
所以山月屯很貼心的在步道入口處放了一根根的” 打草驚蛇棒 “
這放棒子的東西才特別呢
是用一根根木條 釘成一格一格的
然後一層一層釘起來
釘好以後 每一個小洞剛好放入一根打蛇棒
超級可愛 就好像我們的置傘架一樣!!!

走完山月屯的環山步道 時間漸漸近入正午
人生五大事吃喝拉撒睡的第一件大事已經開始經由肚子對我們發出提醒
這一提醒 才讓我們想起
是該下山準備去機場迎接Jacky的未婚妻囉!!!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