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小旅行唯一有安排的餐廳就是這家無菜單料理。

我家有一個這幾年一吃海鮮絕對過敏的媽媽(但很奇怪,深海新鮮大龍蝦就不會....XD),

還有一個不能吃太多海鮮也戒辣的妹妹,

翻遍宜蘭無菜單料理界,

要找出以不是海鮮為主角的一家真不是普通容易。

本來都想打消念頭隨便找家菜館吃吃了,

但老媽聽我問她要吃無菜單料理嗎??

想也不想的回:好。

那還等甚麼,就訂下去了啊。

 

結果,上菜之後,老媽對著滿桌的海鮮瞪著我:

你帶我來吃一堆海鮮??? 那我要吃甚麼????

看你和你爸吃嗎????

  

阿哈哈哈哈,

無菜單料理就是這樣咩,是你自己說要吃的喔。。。 

  

 

 

謝師父店家有一個小庭院,當初也是看到庭院和盪鞦韆才決定來這兒,

想說萬一胖米坐不住,還可以出來透透氣跑一跑。

本來是預計吃中午,這樣的設想很理想丟某!

吃一半還可以出來跑一跑再回去繼續吃....

不過後來行程排一排變成吃晚餐,

位子又在二樓,

雖然胖米一直很想屁股就黏在鞦韆上不要下來,

但大家都忙著吃,誰有空裡他勒~~~ 哈哈。

 

 

 

 

但愛子媽媽還是有在太陽落盡準備用餐前讓愛子玩一下啦。

說到這盪鞦韆,明明也不是沒玩過,

就不知道在閉俗甚麼鬼,

一直喊:這怎麼玩? 我不會!! 我不敢!!!你教我~~

    

(好想扁下去,一定一扁立馬會玩!!)

 

 

 

 ~~  上菜  ~~

 

我們這次點的是最低階的800套餐。

(再上去也點不起了啦....)

 

  

第一道就端上來一個好大器的冷盤

 

這盤一端上來,老爸點頭連連,

因為他最愛海鮮了啊。

老媽搖頭連連,

因為她每道都想吃卻每道都不能吃...

   

 

 

這豪華冷盤內容超多的,

有涼拌筍片,生魚片,生蝦,鮮蚵,鮑魚,九孔,還有雞肉凍

 

  

 

還附上四杯紅酒果凍,胖米超想吃,

但愛子媽媽為了響應政府未滿18歲不得飲酒的政令宣導,只好要愛子忍耐。

(反正也只有四杯,沒他的分) 

 

  

 

接著服務生端上來這一盤,

一上桌胖米就大喊:這什麼??? 龍捲風???

 

 這道料理實在是創意十足,

把糖絲弄成一道台灣龍捲風,超有視覺效果的!!!

其實呢,底下是蔬果沙拉啦。

紅紅綠綠的各式生菜蔬果,配上金黃龍捲風,顏色搭配滿分。

 

 

  

橙汁烤肋排

  

為了彌補老媽沒辦法吃太多海鮮的遺憾,

這豬肋排大部分就讓她跟愛孫共享,吃飽一點。

(這樣看我們大啖海鮮我們才不會太不好意思....哈哈)

   

 

 

 

這道應該是豆皮捲,

但裏頭包什麼我已經有點想不起來了。

  

 

 

焗烤生蠔

 

我其實不敢吃生蠔,總覺得很噁心。

但這道因為經過焗烤,有起司蓋住生蠔的味道,

烤的酥酥嫩嫩的,我吃光光。

 

你一定會問我,那胖米到底能吃什麼???

白飯啊!!!!!

青菜啊!!!!

雞肉啊!!!!

  

張胖米小朋友本錢那麼粗,一餐吃少一點不會傷身體的,

放心放心。

出門在外,要懂得適應環境的變化。

再說,生命,本來就會自己找到出路的呀。

 

  

 

 

吃完一堆海鮮焗烤肋排,來杯果醋漱漱口。 

 

但這果醋我覺得淡了點,沒甚麼醋的味道。

 

 

  

接著又來了四根湯匙,喔不,是帝王級彩蔬料理

 

 

  

南瓜和豆子躺在一根兒湯匙上,安靜祥和 

 

老媽說:為什麼我能吃的東西都長這樣一咪咪?????

 

 

阿哈哈哈,阿摘!!!!!  (聳肩)

 

  

 

櫻花蝦油飯

 

我以為這是喜酒菜色耶!!

沒想到無菜單料理界也有它的身影。

這道油飯應該早點說的嘛,第一個上來先餵飽張胖米,

就不用每道菜愛子媽媽還要大義捐輸自己的配給了咩。。。。吼

 

 

但我好想問: 為什麼櫻花蝦油飯要放兩根脆迪酥啊???? 好妙喔~

 

  

 

然後,在我已經六七分飽的時刻,來了這一大鍋火鍋!!!!

 

OMG!!!!!

真的好大一鍋!!!!!

本來那個蝦頭是要繼續熬湯提味用的,

但老媽受不了這麼美味多料的湯她只能看我們獨享,

一聲令下把蝦頭殼通通給撈上岸,

沒有了蝦殼的提味,湯...

還是非常好喝非常鮮甜的,放心!!!!

 

 這道湯,我老妹超級愛,我也很愛,直接喝到見底。

喝完,肚子果然就是飽脹到一個不行。

 

 

 

美好的一餐一定都要有美味的甜點當作結尾。 

雞蛋烤布丁登場!!!

 

 本來我以為這布丁一上場胖米應該會大手一揮說:全部是我的,通通不許動!

(通常這種沒禮貌的情況發生,下場就是一顆都沒有。)

結果不是耶,他居然說:媽,我吃一小口就好。

挖了一小口之後說: 我真的好飽,沒辦法了,給你。

 

 

阿哈哈哈哈哈,看吧,雖然看似都是小孩不適合的料理,

還不是可以把這孩子餵飽到連最愛的甜點都放棄~~~~

 

(但我真的不知道是有吃什麼吃到這麼飽????)

 

 

 

飯後水果,幫助消化,結束美味的一餐。

 

老爸說,雖然一人800還要收服務費看起來所費不貲,

但以上桌菜色的豐富和新鮮度,

又有放進自己的料理創意,

這內容在台北市肯定不止這價錢的,

吃得很值得。

  

臨走前,還特地要了兩張名片說可以帶朋友來嚐嚐。

嗯,阿爸啊,

我也可以當你的朋友,尤其下次要來吃這種料理的時刻,真的真的!!!

   

 

 

 

 ♥  謝師父上菜創意料理  ♥

宜蘭縣羅東鎮成功街166號

03-9613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